相信在mobile01的各位應該對"開箱文"這三個字不陌生吧
在01上不管是哪個版都會有開箱文..... 
至於好看的開箱文會讓人有衝動按下評分的開箱文該是如何呢 
前陣子許多版友PM問我開箱文都是如何拍法其實...
開箱文不是很難不過沒人教的話真的還是要靠經驗... 
小弟我學了久到現在還是很肉... 有沒有高手要教我一下Orz


在來mobile01之前...
我就喜歡為自己敗入的新玩具拍下寫真留做紀念不管是手機~相機~
或者是汽車模型等等一開始拍的當然都不能看... 
後來慢慢的研究和看其它前輩拍的到現在總算知道大概該如何拍了
當然還沒到專業那種程度今天小弟就簡單為各位介紹一下... 
一個產品.... 要人家看的舒服才是重點而拍產品的相機真的需要用到單眼嗎? 
很多人都跟我說...30D/5D拍開箱文拍的真是漂亮不過...
我卻都不是用5D拍的我都只是用小DC拍的.... 
產品照重視的不是相機~而是你的打光如何打小弟我...
還不太會打光Orz~所以有時色彩都不一@@
先來介紹一些基本該有的器材吧 

一.
拍產品時,要記得,不要背景有其餘雜亂的物品所以這時會建議買個布或者希卡紙來當背景而法小金我比較懶(看我不愛用定焦鏡就知我有多懶了XD)
我去Y拍買了簡單型的小型攝影棚+兩支小燈不貴..
一組大約一千三左右不過卻很好用... 收起來後的小攝影棚-約52cm 
 

展開後的攝影棚~外面還有一個大攝影棚約75cm...
我新敗的因為52mm真的太小了...都會拍出馬腳來..背景好醜 



二.
雖然這組只是基本的小棚燈~不過卻是拍產品時最重要的物品 


 
三.
穩定的腳架是一定要有的~依你要拍的東西來取捨大或小腳架一般我是習慣用桌上型腳架~方便構圖 



四.
清潔用品... 記得產品要保持乾淨沒有灰塵和指紋
所以手套和擦拭布及刷子.吹球我也列為必備需要物品之一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5D那篇分享文...有好幾張灰塵都沒清乾淨Orz




  




五.
最後的產品就是相機了~ 我很討厭用單眼拍產品~
沒有什麼原因因為我很愛用相機貼很近的拍產品各個角度的特寫這如果用單眼就真的很麻煩了..
眼睛要貼著觀景窗而單眼還有個毛病!~就是太容易出現淺景深了啦都要縮光圈.... 
所以...我的開箱文大家可以看到...不是T9拍的就是W50拍的
以後...應該會是G7來拍....開箱文我喜歡用隨身機小DC拍

 



 






以上...只是小弟的一些微足經驗分享希望大家可以簡單知道該怎麼拍產品
不過我只是簡易的器材來拍產品專業的話....
當然要用燈箱(感光台)這種東西來拍啦XD
當然...開箱分享文...外觀拍完了別忘了內在也要來一下... 
例如像NB的話...開機畫面電腦畫面也要分享一下
相機.鏡頭.機身....大家應該知道不用說了相機本身..鏡頭本身..
拍出來的照片一定要分享出來~ 
不要相機.鏡頭.機身外觀拍了一堆結果大家最想看的是拍出來的照片效果... 
結果卻半張都沒有...會讓大家看到最後有點意興闌珊... 
以上...這次的開箱分享文是用5D拍的大家可以看的出來拍的很爛因為....
我真的不會用單眼拍產品Orz 原諒我吧.... 這
是之前拍的分享文大家可以看我之前拍的有多爛... 還在學習中...Orz



[分享]NOKIA 8800 Sirocco 寫真照 


[分享]CANON EOS 30D + 17-85mm IS USM 勸敗寫真 


[分享]超廣角鏡Canon EF-S 10-22MM 開箱+試拍照(貼圖區)


[分享]Canon EF 24-105mm F4 L IS USM 入手開箱寫真 


[長期分享]Canon 5D‧580EX‧BG-E4‧小小白IS 


[分享]C家用戶都想入手的一支變焦鏡-24-70L 


本文同步發於mobile01 
[分享]開箱分享文要怎麼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