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各位~我平安回來了~~!
首先先感謝家人、朋友、網友、噗友、FB朋友的關心
這幾天經過台灣的新聞報導讓你們擔心了!
我平安豆瞪來了~

記得自從我開始接觸3C後,就一直很想去日本東京
因為那裡的產品總是最新最先進,而且還有很多其它國家沒有的3C產品
沒想到...這次終於可以去了!
可是.....

2011年3月11日,下午一點多到成田機場
一下飛機上了遊覽車要前往飯店
途中開到高速公路時,司機突然停了下來
原來是地震!看到旁邊高樓的人一直往外衝...
而且搖了好久...後來停了一回兒沒搖了司機繼續往前開
後來開上彩虹橋,這時有感覺了!還沒停下來就晃的很嚴重!
停下來時晃的更嚴重,左右搖晃好嚴重,感覺好像小海盜船....
而且搖了30秒以上,那時心裡在想...怎還不停...橋會不會斷...
因為剛好在橋上吧,晃的程度比921還強
搖了快一分鐘,終於停了...

這時也發現左邊看到濃煙,不知是不是火災,後來越來越近,看到屋頂有火
確定是火災....不過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次地震發生的

這段影片...同車人錄的..我用GF2翻拍


後來回到飯店,看到電視新聞說海嘯來了
沒想到這次會那麼嚴重
後來聽說我們下飛機半小時地震完,成田機場就馬上封閉了
還好我們已經飛下來了...不然要再飛回去

不過難忘的經驗就此展開...
下午到了飯店,晚上自由行,可是因為強震電車都停駛了
於是...很想去秋葉原的我,還是不死心的走去那
到了那邊,店家也都關了,因為部份因為強震受影響要檢驗大樓之類的吧

第二天,行程本來是要去迪士尼,但是因為迪士尼土壤液化,所以也沒得去了
於是剛好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展四葉妹妹展覽!

 

還有秋葉原~~~
我自已一個人坐電車去涉谷,好HIGH啊~~
結果到了涉谷駅後,四葉妹妹展因為強震沒開,好吧,那我再坐電車去秋葉原,今天應該會開了吧
沒想到...還是很多商店沒開...那天我自已晃了好多地方...感覺像在學坐電車
涉谷駅>秋葉原駅>有樂町駅>上野駅>銀座駅>新宿駅>秋葉原駅

這天開始,台灣新聞報的越來越嚴重,在台灣的家人、朋友、網友一一打電話或FB關心我
真是好感動~~~
可是我想跟你們說,東京真的沒有那麼嚴重,我有看了一下台灣新聞,感覺把東京講的已經世界末日了
東京很好,只是很多店家都沒有開
因為沒有電車,他們無法去上班
或者大樓有的可能有安全性問題,所以暫時關閉要檢查!

這幾天,我在日本看到了日本人的守秩序、日本人的堅強、日本人的專業
感覺他們都是一條心~
而且他們的建築物做的好堅固,如果那天的高架橋是台灣的高架橋...以震的程度應該不斷也裂了吧...

還有一點,日本有個手機簡訊預警系統
這也太神了...地震來前15秒
日本政府會傳簡訊給每個人,告知地震要來了
這...日本真的很棒!

而這次東京行我有申請中華電信的3.5G漫遊,一天$199/40MB
因為我是個不能沒有網路的人XD
所以我才連出國也都要有網路,也很慶幸我有網路
大家才可以透過FaceBook上知道我的訊息,知道我沒事,知道我的動態
強震那兩天,手機都不通,雖然有訊號,但是打不出去,也接不到電話
我一直接到中華的簡訊說有未接來電,但明明手機都沒響...
不過怪的是竟然可以上網,但是打不出去,好妙...

最後,再次感謝關心我的朋友,我在日本過的很好
只是這次想去的地方因為強震因素都沒去成,不過我也自已晃了一整天
已經對東京市區有點概念,以後可以自由行去晃了

很多人問我我這次旅遊好不好玩
我只能回答...是個永生難忘的經驗...

希望日本不要再有災難發生了,可以渡過這段非常時期
也希望大自然不要再來搞怪了...

出發日本前...我烏鴨嘴...或者說我太神準...
開玩笑發了這噗.........
http://www.plurk.com/p/b334rr
結果..........
以後不會亂講話了...囧

最後,附上一張這次拍的富士山^^
2011 富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