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法小金*開箱趣

跳到主文

IG:kimi627c #法小金婚禮攝影|婚禮紀錄 平面攝影 #汽車/超跑/重機/3C/公仔/攝影/旅遊/開箱/評測

部落格全站分類:攝影寫真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2月 14 週三 201615:20
  • Canon 5D Mark IV 入手 開箱 分享 / 5D4 unboxing

2016 Canon EOS 5D4-029

今天來分享目前我最常用的單眼相機 Canon 5D4
5D系列目前出到第四代
雖然我的主力機後來改用1D系列
不過5D 1、2、3、4代,每台還是都有入手到
壽命最短的就5D2了吧,用幾個月就賣了換1D4
因為對焦點實在太差,用不下去。。。
這次5D4衝首批,第一天開賣就入手了
為什麼會衝首批,因為聽說Live View變很強
對我來說很方便
再加上現在最常用的DSLR就5D系列了
1DX因為太重了,除了拍婚攝其它時間都不會出動
變成5D系列是我目前最愛用的DSLR
這次5D4有幾個重點我大約重點提一下
1.Live View 對焦變超快(跟之前機種比較)
3.Touch LCD
3.4K錄影
4.新增WIFI/GPS
5.新增 Dual Pixel RAW
6.內建縮時短片拍攝功能,可以直出成檔案
再來就來看看這次5D4的機身外觀照
1.這次當然還是入手公司貨,外觀跟5D3大同小異,沒太大差別
2.這代的LCD新增了觸控功能,好用
3.
4.這裡的LOGO多了一個Mark IV,之前5D3只有寫5D
5.
6.快門線接頭跑來前面了
7.轉盤一樣有按鍵鎖,這很重要,沒按鍵鎖的真的有時會不小心切去另一個模式也不知道
8.這邊跟5D3大同小異
9.touch LCD真的只有好用,每個摸到我5D4的都說好XD
10.多了一個小按鍵
11.轉盤手感跟5D3不太一樣了
12.這邊手感比5D3好一點,大姆指停靠的地方比較凸可以頂住
13.
14.
15.
16.產地當然還是Made in Japan,現在要MIJ的東西真的越來越少了
17.多了NFC/WIFI
18.跟5D3比較一下
19.
20.
21.
22.電池型號是NP-E6N,容量多了65mAh,對,就多65而已...NP-E6一樣也可以使用
23.
24.
5D4到現在用了快三個月
第一次覺得買首批買的很值得,先買先享受的概念!
因為live view touch LCD真的很好用很方便
很多時候無法用觀景窗構圖時就知道他的好用
像婚宴那種場所如果開live view拍照
如果是用5D3/1DX來拍,根本來不及
所以我幾乎都沒在用他們的live view
不過自從換了5D4後很常使用他的live view
還有touch對焦點超方便!
再來看看這三個月用5D4拍的照片吧
P.s 照片都有用軟體微調過,不是原圖直出
25.5D4/85L II
26.5D4/85L II
27.5D4/85L II
28.5D4/85L II
29.5D4/85L II
30.5D4/85L II
31.
32.5D4/16-35L III
33.每次拍開箱都來亂的寶貝女兒
34.
35.
36.自從STC出現後我現在都用STC UV鏡了,過陣子會寫篇STC開箱文出來:P
37.
38.
39.
40.
41.拍敬酒時最常用到live view構圖拍照
42.
43.
44.
45.
46.
47.這張可以看出5D4的live View有多好用了!~~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5D4/1635L III
61.5D4/1635L III
62.5D4/1635L III,這張我後面是牆,我貼著牆相機放肚子前用Live View構圖拍的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這張開5D4內建的HDR來試拍
88.這張關閉HDR
89.
90.
91.
92.
93.
94.超級月亮!5D4/70-200mm F2.8L II(裁切裁很大 Orz)
95.HYOD騎士館十週年慶
96.日本車手-加賀山就臣
97.日本車手-中須賀克行
98.日本車手-清成龍一
99.全台限量88台VW Golf GTI Clubsport
100.
101.5D4/Sigma 85f1.4 Art
102.5D4/Sigma 85f1.4 Art
103.5D4/Sigma 85f1.4 Art
104.5D4/1635L III
105.5D4/1635L III
106.5D4/1635L III
107.5D4/1635L III
108.5D4/1635L III
109.5D4/1635L III
110.5D4/1635L III
以上,是這三個月拍的照片
現在對我來說,使用5D4拍照比1DX還要頻繁
我的1DX現在只剩拍婚禮才會出動
其它休假時間拍照幾乎都是用5D4
因為1DX真的太重了
現在還是不少朋友問我
到底要買5D系列還是1D系列
在這裡再提一下
如果不是主力拍運動/賽車的話
5D4基本上很夠用了,可以應付大部份的場合
但也不是說5D4就不能拍運動/賽車
只是跟1D系列比起來當然1D會更好上手
再來說說個人對5D4的看法及優缺點
1.
第一個優點上面提很多遍了
當然就是Live View touch LCD
這點真的真好用很方便
2.
3040萬畫素,其實算是優點也是缺點
目前這畫素個人覺得一般使用偏大了
而且也很夠用了
3.
暗部對焦、對焦速度提升
有比5D3快一點,但是沒快到差非常多的差別
而且對焦速度已經比我的1DX快了
我的1DX可能使用多年已經退化(也有可能5D4新機真的進步不少)
目前婚宴中要搶拍我都會用5D4來搶拍
用1DX對焦有時會慢一點頓一下會來不及
所以現在如果需要搶拍的我幾乎都用5D4來拍
不過如果是連續拍照的速度(快門延遲)不是連拍
當然還是1DX快很多
4.
內建Wifi/GPS,可以直接傳到手機裡
出遊時滿方便的
GPS也是,只是以上這兩點我都沒在開
因為開了電力會消耗不少
5.
還有一個優點,不過這部份我還沒使用到
就是雙像素RAW(Dual Pixel RAW)
只要使用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版本4.5或以上)
裡面有個「雙像素RAW優化(Dual Pixel RAW Optimizer)」功能
就可以調整以下三個功能
影像微調:利用雙像素RAW內的深度資訊,微調最高銳利度及解像度的位置
散景平移:可以水平方向移動前散景的位置,以獲得更合適效果
減少鬼影:可減少影像中出現的鬼影及眩光
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廢話)XD
來說說缺點
1.
電池的待機/使用時間變短
雖然有更新電池
但是應該是強大的高速的 DIGIC 6+ 影像處理器導致更耗電
以往我用5D3,一顆電池可以拍完一整場婚禮(早上到下午)
到隔天第二場大約還有35%~50%的電力可以用
而現在用5D4,早上拍到中午就大約剩下30%~50%電力了(沒開wifi也沒開GPS)
所以現在一場婚禮基本一定要帶三顆電池
電力上跟5D3比較起來真的差滿多的
2.
沒了,沒缺點惹....
呃,真的暫時沒想到5D4的缺點...這台機身目前太完美了XD
現在使用單眼相機的朋友感覺越來越少了
我身邊也越來越多朋友轉攻微單的相機了
體積上真的輕了不少,小了不少
包括我自己也有不少台微單在使用
不過工作用/某些場合我還是相信DSLR
所以我目前還是不能放棄掉DSLR這塊
再過個五年十年看看,不知道微單會不會越來越強大
也希望Canon快出台全片幅微單吧
以上,是我這次5D4的分享
如果內容有錯再請留言告知一聲,感謝
法小金|Kimi Chen 粉絲團,歡迎加入追縱
https://www.facebook.com/KimiChenTW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29,077)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3月 19 週二 201313:45
  • 該來的還是會來...[Part II] Canon EOS-1D X 機皇 入手 開箱!

2012.11.21 1DX -011


記得2010時發了一篇1D4開箱文
沒想到二年多後又升級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Canon 1D Mark IV 入手

1D4用了二年多,除了片幅和鏡頭上真的不好搭配外
再來就是移焦機率真的太高了,記得之前官方就有說1D4真的會移焦似的
所以這兩年以來我總是一個構圖畫面要拍2~3張再回來挑選準的一張

再來就是他是APS-H 1.3片幅,搭配16-35LII,不夠遠,配24-70L又不夠廣
真是圈圈XX~哈
現在換1DX,終於又回到全幅機了,也可以回到我最喜歡拍的16mm超廣角畫面了

這幾個月用1DX下來效果真的很滿意,有兩點我比較在意,就是他的暗部對焦速度真的比1D4還要慢
雖然說準比慢還要重要,但有時在婚宴還真的很多時候不太好拍,可是至少對到都有準焦就是了
還有1DX的白平衡偏綠,如果設AWB是還好,但自訂色溫就很明顯了,一整個差很多,希望未來有韌體可以解決

再來就是這幾個月的心得,有幾個優點和缺點要來提一下(以下是拿1D4跟1DX做比較)

優點:
1.觀景窗變大了(廢話)
2.高ISO盡量拉,拉不用錢的,最高目前拉到12800,但婚攝頂多拉到6400。1D4最多3200就不行了,我平均最高開1600而已
3.1DX 快門延滯 比 1D4 短,一場婚攝下來張數比以前還要多500~1000張,真的有差XD(
1DX 快門釋放延遲 36毫秒
1D4 快門釋放延遲 38毫秒
5D2 快門釋放延遲 73毫秒
5D3 快門釋放延遲 59毫秒
4.準焦機率提高很多,1D4平均三張一張準,1DX約10~20張一張不準
5.1DX 快門壽命達到 40 萬次,1D4 30萬次
6.畫素1800萬很剛好,破二千萬我就覺得太大了,因為目前主要都拍婚禮紀錄多,所以其實還不太需要用到高畫素相機
7.手把部份多了一個方向鍵,1D4沒有,選對焦點方便很多

缺點:
1.對焦比1D4慢了一點
2.機子比1D4還要高一點,有的背包差那一點點拉鍊就拉不上了...
3.機子比1D4重了一點,雖然才重一點點,但剛開始拿的前幾天一整天下來重量還是有差。1D4 1180g、1DX 1340g,以上不含電池
4.自訂色溫會偏綠...這個我很困擾=.=
5.對焦點不會恆亮,在婚宴中很麻煩..沒對到焦不會亮,會找不到對焦點


再來,就看看開箱文和這幾個月拍的照片吧 ^^

1.一樣是黑盒


2.


3.


4.


5.今手主角


6.順便測一下1D4這兩年拍了幾張


7.


8.


9.新的充電器和電池


10.


11.LP-E4和LP-E4N


12.


13.


14.


15.


17.


18.


19.這部份食指放的感覺跟1D4不太同


20.


21.中指放法1DX比較舒服,比較好勾著(撐著),手感較好


22.


23.


24.


25.


26.圖片放大鍵跟1D4不太一樣,應該5D3後的機子都一樣了吧


27.


28.這個方向鍵也不同,有人稱他叫奶頭...


29.


30.CANON最好用的轉盤


31.這次改雙CF卡了


32.


33.垂直也有方向鍵可以用了,以前1D4我很少用垂直手把拍攝,因為選對焦點很不方便


34.


35.


36.


37.右邊那軟塞太凸出了,常勾到...


38.


39.再來就看看1DX與1D4的外觀差別吧,1D4拍完就賣掉囉


40.1DX明顯比較高一點


41.


42.


43.


44.


45.1DX真大台


46.


47.


48.這張可以看出前面講的中指溝1DX比較深,手感較好


49.


50.亂入,Jobs誠心推薦Canon EOS-1D X ~


51.1DX+24-70LII真的可以應付大多的場景了,讚!


52.最後,1DX要多少小朋友才可以帶回家?就這疊~。。。


再來就看看這幾個月用1DX拍的照片吧

53.


54.


55.


56.


57.ISO 6400


58.


59.


60.ISO 6400


61.


62.我是大爺


63.


64.1DX首場婚攝,使用完超滿意的!


65.
\\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123.


124.


125.



以上,開箱完畢

有幾個朋友問我,大部份的婚攝都用5D2/5D3,為什麼我就要用1DX
買1DX不是拿出來給新人看器材的,很多新人都看不懂,也不是大台就好看
5D3加手把也很大台了啊~XD

我只能說,以前用5D/5D2時曾經遇過在新人與父母跪別時突然機身沒辦法動作
真是嚇死我,最後電池和鏡頭全拔掉再裝回去才正常,後來換了1D4後都沒出問題..
我還是相信頂級機身的耐用性和穩定性
既然都要服務顧客,能力範圍內,要買當然就買最耐用的,最穩定的
不是5D2不能拍照,也不是5D3就不能拿出來接案子
5D2的暗部對焦很差,但在很昏暗的宴客場所一樣可以拍
5D3的快門耐用性和準焦率或許也沒有1DX優,但一樣也可以拍出很漂亮的作品
而1DX,我只是想要他的穩定、操控、耐操~

不過如果我沒有在接婚攝的話,我自已會買5D3來拍就夠用了
因為1DX真的太重了...平時休假根本不會背出門XD

最後
器材的好壞不是絕對,好器材不一定就會拍出好照片
不好的器材也不是就拍不出好照片
但如果有好的器材又有好的技術,那就真的很棒了!!!
我~還在努力中^^


該來的還是會來...[Part II] Canon EOS-1D X 機皇入手

元亨 & 于婷 文定紀錄|彰化溪湖

炫禹 & 潔仁 婚禮紀錄|台北婚宴

元亨 & 于婷 婚禮紀錄|高雄漢神巨蛋

我最愛去的-合歡山

六眼魔女 Anna

2013 台中超跑之夜



Canon EOS-1D X 重點規格
● 全新設計的 1810 萬像素全片幅 CMOS 感光元件
● DIGIC 5+ 影像處理引擎(結合兩枚 DIGIC 5 處理器,速度達到 DIGIC 4 的 17 倍)
● 感光度支援 ISO 100 - 51200,可延伸至 ISO 50、102400、204800
● 100,000 像素測光感應器
● EOS iSA (Intelligent Subject Analysis) 智能型主題分析系統
● EOS iTR AF (Intelligent Tracking & Recognition Auto Focus) 智能型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
● 61 點自動對焦(5 個 F2.8 雙十字型、20 個 F4 十字型、21 個 F5.6 十字型對焦點)
● 每秒 12 張高速連拍(JPEG 模式可達 14 張)
● 3.2 吋 104 萬像素 LCD 屏幕
● 錄影檔案採用 MPEG-4 AVC/H.264 編碼
● 錄影規格:高流量 31.3Mbps 的 1080 @ 30p / 25p / 24p,以及 HD 720 @ 60p / 50p
空( 30p:29.97fps、25p:25.00fps、24p:23.976fps、60p:59.94fps、 50p:50.00fps)
● 快門壽命達到 40 萬次
● 內建 Ethernet (乙太網路)傳輸插槽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53,851)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4月 20 週二 201023:16
  • 該來的還是會來...Canon 1D Mark IV 入手

20100416-8


記得2005年底入手第一台單眼相機350D時,朋友問我為什麼不買5D
我回他,怎可能,我什麼都不會,那台那麼貴,我才不可能買!
沒想到350D用了半年後換了30D,又買了顆24-105L
結果,APS-C接上24mm之後,也太不廣了吧!於是沒多久就換了全幅機5D...

2008年底跟好友借了1D3去新加坡拍F1,本來預計回國後就賣了5D入手1D3好了
結果後來因為片幅問題,心裡還是很想要全幅機
因為我特愛拍超廣角,所以後來就繼續用5D
直到2009年八月因為LCD問題,換了Canon 5DII!

到現在這七個月,拍了約一萬二千張照片,大約有1萬1都是婚攝照片
而每拍一場,心裡就想摔一次機!
為什麼?因為有用過5D/5DII的朋友都知道
5D/5DII的對焦系統真的不是很優,只有中央點可用!
在婚宴場所,周圍對焦點,真的可以說是廢物,真的對不到焦!
所以只能用中央點對焦後再去構圖!
但是用中央點對到焦再構圖很容易跑焦,不準,失敗!
更何況婚禮,婚宴有很多畫面都只有一瞬間
例如新人與親人的擁抱,握手!很多時候我根本都來不及按下快門他們就放開了.......
中央點有時也會拉風箱對不到焦!

4/3日婚攝拍完我決定我要換機了,不是5DII不能拍婚禮
5DII當然可以拍婚禮,也可以拍出很棒的作品
只是我想要台可以令我更得心應手的相機
開始考慮D3/D3s/1DIV,
想了一星期,還是不想跳NIKON,選擇我們家的1DIV吧
其實中間差點要換D3s了,後來因為黑麵的一句話
如果換了還會想CANON,那就不要換,因為會用的很不習慣
我~一定會想CANON,所以,我不換了,就1DIV吧.....呵
為何不選擇1Ds?因為,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我只能選擇1DIV,呵!

1DIV是APS-H,焦段需x1.3
有很不好用嗎?有時需要超廣畫面真的會不夠用
畫質會不好嗎?我覺得還不錯,跟5DII沒差很多
對焦快嗎?拿到1DIV隔天就上戰場,我只能說,靠!我後悔了~

我後悔現在才換1DIV!差太多了,周圍對焦點超好用,我多久拍婚宴沒用到周圍對焦點了!
如果單一都只能用中央點對焦構圖,說真的想拍的畫面有限
而且1DIV的對焦真的在婚宴這種較暗的場所超適合,很好用!
幾乎沒有對不到焦的時候!當然,KENT說過1DIV是隻小瘋狗!
有時也會跑焦,所以我還是會多按幾張,以免沒對到焦...

自從換了1DIV後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你要放棄全片幅而選擇APS-H
因為,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對焦
對焦過慢,對不到焦的相機,有全片幅也沒用
我想要拍的瞬間畫面拍不起來,所以我最後選擇了Canon 1D Mark IV

最後,大家一定會問我會換1Ds嗎?
我不敢保證說不會,但以我現在的需求
1DIV夠我用了,假設1DsIV真的是3200萬畫素,那反而會令我頭痛
因為現在對我來說1DIV 1600畫素與精準對焦系統對我來說綽綽有餘了!

到這裡,跟各位解釋一下,不是5DII不好用,而是看你的拍攝大部份是什麼
想要拍的東西是什麼,如果都拍風景,都拍產品,都拍家人,當然5DII超好用
只是對我目前現況來講,婚攝是佔一大半部份
婚禮的行程都是很急湊的,需要精準的對焦系統來補捉
所以各位不要說我說5DII不好用啊,如果我沒有拍婚攝我應該是繼續用5DII
全幅機畫質優,小台又好攜帶~
所以是看各位想要拍的是什麼來選擇你的相機!

最後按照慣例,我入手新玩具都會拍起來做紀念,順便分享給各位朋友
實拍照目前還不多,未來會陸續放上flickr的!

1.沒想到我也有機會入手這個黑盒子


2.Canon 1D Mark IV


3.出到第四代了


4.1D軍艦部,我覺得1Ds的比較好看XD


5.雙插卡(為什麼一直不改成雙CF卡=..=)


6.


7.CANON好用的大轉盤


8.


9.


10.


11.沒有5DII的轉盤,之前用5D/5DII我很常婚禮拍到一半跳來跳去不小心切到B快門=..=


12.內建手把


13.上面那條用了三年多的L5背帶,拆了一條收藏許久的新L5來用


14.最後,我又只剩這三隻鏡頭了,這三隻我用好幾年,最常用的焦段.......


15.這台要多少?我也不敢講.......阿母!你不要看到這篇哦~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20,388)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1月 11 週五 200817:24
  • 5D一歲囉



 
之前入手5D時還不太會拍產品照
雖然現在也不太會...
但感覺比之前進步了一點
所以趁著他滿週年再拿出來拍一下吧XD
入手5D也一年多了
記得是在2006年12月10買的...
不過最近都沒在用...
都把40D當成主要用機了
因為怕5D的反光鏡噴出來= =
雖然說東西買來就是要用
但~~~
實在不想看他受傷啊...哈
本來打算把他賣了...
因為都沒在用
不過想了好久
還是留著吧
捨不得還是捨不得
再說FF真的還是有他的存在價值
畫質比APS好許多...
雖然縮起圖來看都差不多
但是看原圖...還真的有差呀...唉
這次沒有賣了他..就不會賣了
永遠留著吧.....
 
#1.
#2.這裡刮了一條傷痕嚕
#3.買來到三個月就不小心撞到玻璃櫃的邊緣...刮的可深了...痛...囧!!
#4.
#5.用了不久也把他全刮亮囉...不然不黑不亮的好醜
#6.
#7.2.5吋LCD
#8.
#9.方方正正的頭說實在不是很漂亮~我喜歡1系列的圓頭....XD
#10.
#11.
#12.
#13.
#14.
#15.
#16.我的反光鏡可還是好好的呢~還沒噴出來...噗
#17.
#18.與廣角鏡皇合照一下~加上5D就是真正的超廣角啦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760)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12月 14 週五 200702:25
  • 首見Canon 1Ds Mark III



 
今天去買16-35LII時....
遇見了這台怪物....
相機玩了一年多
這次算第一次仔細摸過1D系列
之前是在去年車展時跟一位記者借來試拍兩張...噗XD
不過我也忘了是哪台1D...
今天剛好遇到一位北北來買大三
摸到了這台最新發售的1DSMK3
實在是不能想像的感動啊.....
因為我敗不下手也沒那財力可以敗....Orz
雖然沒有開機...不過可以摸到握在手裡...
已經很感動了XD
而且當我看他的觀景窗....
蝦米~~~~不會吧
我是到了威秀影城裡在看電影嗎
怎麼觀景窗那麼大....................................Orz
我的5D已經覺得夠大了....結果1D系列更大
這.........
害我也想存錢來買台小1D來玩玩...
大1D敗不下手....
小的我還敗的下手......XD
努力賺錢吧~~~~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2,501)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10月 20 週六 200700:41
  • 5D的好幫手.EOS 40D


 
等了好久.....我的40D終於拿到了
本來想說明年初才有預算要入手40D
不過後來想想....
就算是明年購買應該也不會降多少吧...
再說Fnac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於是台中週年慶10/4號早上一開門就去結帳了
到現在....才入手= =
不過為了貪那四千塊....
再加上目前不缺相機...那就只好等....呵
不過也還好...才等15天XD
本來以為最快也要等一個月哩
 
為什麼要說40D是5D的好幫手~其實自從5D出現後
就看到許多人對自己說下一台的機身一定要是FF(全幅機)
但是我的下一台卻是APS-C~為什麼呢~
5D真的很好~畫質也很棒~
但是還是有很多地方他無法達到我的需求
舉個例~中秋月圓~大家高高興興的拿著相機加個200mm的鏡頭打月亮
雖然不夠長...但至少可以切裁下來
而我.....200mm就是200mm
這就是FF的壞處.....
(不要挑我語病哦...不要叫我買支400mm或者600mm來哦..)
P.S
以上那點..我知道40D的1.6只是視角問題~實際上並沒有變遠
各位不要再為了這點來討論嚕
因為我並不想買台1DSMK2來每張裁切成1.6可看的大小
懂我意思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各取所需才是重點....^^
還有5D沒有內閃~
他是專業機沒內閃不是他的錯
錯就錯在我出去玩時就是懶的裝上580EX來補光(白天)
因為就只是旅遊嘛~剛好逆光~所以需要靠小閃燈來補光
結果.....5D沒這東西....= =
這時只好拿出我的G7來了....
因為他有內閃.....
還有最後一點...5D的連拍一秒三張
或許很多人說夠了....對我來說...也夠了
但有時還是會有不夠的地方....
今年朋友約我去上海看F1
很想去...但是..沒機身沒鏡頭(5D加小小白IS拍個屁啊(假如我又把小小白IS買回來的話啦)
於是放棄了...5D連拍不夠~鏡頭也不夠長~放棄
明年再去吧....
雖然可能40D要拍F1也滿辛苦的.....
但是對於拍運動不善長的我...可能亂掃個幾張總比5D一秒掃三張好吧XD
前陣子本來打算賣了5D換1D3
還好我忍下來了......
因為我覺得我不是靠相機維生...
或許真的不用用到那麼好的機身
再加上有時拍活動.婚禮等~可能兩台機身方便些
後來看到40D出來了...發現規格還不錯
畫質的話.....至少不會太差....
拍照我覺得畫質很重要
但是構圖更重要......
只要拍的開心~不管用什麼機身都行
1D系列....咱們又無緣了XD
最重要的一點
5D的反光鏡問題
發現不是個案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掉
我還是買台備機來安心點吧...噗
咦...前面廢話好多XD
怎麼每次法小金介紹相機都這麼多廢話
好啦...不多說了
來看看40D吧~之前40D一出來時
發現~怎麼外型跟5D好像
真的超像的~手感 機身大小..機乎都一樣
機身左邊也多了層皮(那叫什麼?蒙皮嗎?)
右邊手柄在中指位置也跟5D一樣多了個凹槽
醬子手感又提升了不少...其它來講...都還不錯
重點是...
我終於有了一台有內閃的隨身DSLR了>"<
到底兩台的差異性在哪呢?
底下會有圖片及一些測試照...
各位觀眾~
來看照片了
#1.跟5D不大相同的箱子
#2.我也有拿到包包哩
#3.未拆封
#4.為了拍照拆出來拍一下~又再包回去了~因為我用不到...打算賣了...XD
#5.原廠光碟及說明書和保證書~沒想到這次我也買彩虹~因為水貨實在不划算...
#6.電池/充電器/背帶/傳輸線~裡面只有電池用的到..其它都用不到都再放回去哩!背帶續用5D的~呵
#7.本文主角出現...
#8.這張有沒有給他神祕點...噗
#9.
#10.EOS 40D
#11.
#12.
#13.
#14.跟5D一樣也多了個凹槽~手感好很多
#15.跟5D一樣也多了層皮~質感好些!還有那塊軟片比5D好打開多了~
每次要裝快門線5D那片軟片都要開好久~40D的好開很多
#16.這個角角跟5D一模一樣...漂亮
#17.個人覺得機頂比30D漂亮些
#18.現在覺得有內閃真好(旅遊時白天補光還是很好用的)
#19.看起來跟5D大同小異
#20.亮晶晶的熱靴~不怕掉漆了~不過我的5D也早就刮的乾乾淨淨了
#21.這麼多...只用的到三分之一
#22.
#23.LCD真的很大~功能鍵也本來從左邊改去下面了(30D/5D都在左列)
#24.
#25.
#26.3吋LCD....大啊
#27.資訊列跟5D些許不同~而且很多都相反~一時很不習慣
#28.
#29.有小小防塵防滴的記憶卡槽\
#30.這裡也小小的防塵防滴(不知真的有沒有用?) 那片海綿我自己黏不就好了? @@
#31.
#32.
===================================================
看完了黑色背景.....轉個台
看一下白背景吧.....
===================================================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40D/17-40L
#48.40D/24-70L
===================================================
看完了40D機身照...
來看看與5D的合照吧....
===================================================
#49.大小差不多~5D高了一點點
#50.3吋與2.5吋~
#51.
#52.
#53.這個角角長的一模一樣
#54.40D的凹槽寬了一點
#55.
#56.
#57.老規距~疊疊樂一定要來一下
#58.目前的配備....剩下兩支還沒買
===================================================
以上.....
看完了機身寫真照
相信一定還不夠吧~
來看看測試照嚕
以下的測試都是架上腳架
鏡頭與設定兩台用的都相同
圖片都JPEG原圖輸出
測試的不一定很專業~請見諒
不過可以參考看看~^^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看完了ISO測試..
再來看看兩台接上24-70L的測試圖
===================================================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最後附上兩張40D測試照


以上....先謝謝各位那麼有耐心看完文與圖
雖然有人可能直接拉到這裡來XD
玩了幾天的40D~感覺是真的性能與5D/30D比起來進步很多
性能就不用說了...真的感覺大大嬴了5D
不過畫質的話..當然還是5D優勝
性能上對我來說感覺差異最大的是對焦點
以往垂直拍人像的話..對焦點都會調到最右
垂直變成最上那一點...5D平常那一點對焦真的滿難對的
都要對好久才會對到焦....40D的速度...真的很快
大家可以自己對黑色的地方試試...就感覺的出來了
第二點是相片瀏覽時和刪照片時也比5D快(應該又是那顆DIGIC III的原因吧)
30D/5D跳去九宮格時如果要看下一 頁是一次九格一起翻頁(轉轉盤)
而40D則是一張一張照片很順的一直跳出來.....也快許多
3吋LCD...雖然顏色依然不準...但是至少比30D/5D漂亮多了
3吋LCD也很大....看起來很爽XD
以上...是小弟目前對40D的感覺
以他不到四萬塊的機身確有這種性能~真的很超值了
難怪公司貨一出來會一度缺貨~CANON真有你的
希望此文章對於目前想要購買5D或者40D的朋友可以有所幫助
兩台都是台好相機~各有長處~各有利弊
5D畫質漂亮~但性能就鳥了點(5D我還是很愛你的)
40D機身性能較強...畫質就還好(也沒差到哪啦~已經很棒了~只是如果看習慣FF的畫質的話.....)
小弟今天就先介紹到此
以後如果有新照片會再補充上來的
以上的內容如果有誤請提出指正
我會立即更改的
再次謝謝各位觀眾那麼有耐心的觀看此文章
感謝各位~
要看測試原圖就請到flickr看囉...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rrari627/sets/72157602585277121/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rrari627/sets/72157602588956035/
[分享]CANON EOS 30D/17-85mm IS USM 勸敗寫真
[分享]超廣角鏡Canon EF-S 10-22MM 開箱+試拍照(貼圖區)
[分享]Canon EF 24-105mm F4 L IS USM 入手開箱寫真
[長期分享]Canon 5D/580EX/BG-E4手把/小小白IS
[不專業測試]小老弟與老大哥-小小白IS PK 小白IS 散景測試
[分享]C家用戶都想入手的一支變焦鏡-24-70L
[分享]超值旅遊鏡17-40L
[分享]終於把你帶回家了-Canon G7
[求助/分享]井字對焦屏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108)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2月 03 週六 200701:22
  • 我的裝備:5D+BG-E4+24-105+580EX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92)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12月 14 週四 200601:37
  • 全幅機種-Canon EOS 5D入手


嗯你們沒看錯小弟我又小升級相機了還記得四個月前的30D嗎... 
沒錯已經都被我出掉了... 那時還在講一定不用換到5D...
結果...= = 還是敗了5D... 後來敗的24-105 也是換5D的原因之一...噗
記得去年還在意慾蔓延PO過... 那時才在想用350D就夠了跟本用不到5D 
結果... 2005年11月10日購入350D 2006年06月27日購入30D 2006年12月12日購入5D 一年..
.換三台蝦米...這是初學者該做的事嗎= = 好啦.....
換到5D了差不多了...業餘界的最高機種了.. 
不能再亂敗了現在5D+24-105也很符合我拍照的需求
可以一機一鏡囉再來再敗個神燈580EX就可以先撐一陣子了好好的玩攝影..
不用再去想器材不夠用的煩腦了因為都已經最好了= = 
總之...攝影真的很好玩但...也好傷錢呀... 小朋友一直出走.....Orz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21)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7月 03 週一 200601:11
  • 新玩具~再出發



這次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27)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 11月 26 週六 200503:03
  • 新玩具-Canon 350D+Sigma 18-200MM


這是我的新玩具 也是我的隨身機 沒有他感覺真怪啊 踏上數位單眼之路 也就是敗家的開始了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87)

  • 個人分類:單眼相機|DSLR
▲top
1

產品測試、廠商邀稿

「公 告」- 請 勿 盜 圖 、 盜 文

熱門文章

  • (267,867)盜圖者賠了我$X0,000!請勿以身試法~!(2013年7月第二起案例更新)
  • (169,527)SONY NEX-5 入手、評測、感想
  • (114,239)Panasonic GF2 入手、開箱、評測|GF2 V.S NEX-5分析
  • (46,101)第一頂全罩式安全帽|Shoei X-12 清成龍一 入手!
  • (40,331)SYM New Fighter 150 ZR 入手!
  • (13,126)最後的 三芝飛碟屋
  • (6,454)2012 台北新車大展-車模
  • (4,077)超越 Sirocco 的經典.NOKIA 8800 Arte
  • (2,366)又見邵庭-Nikki
  • (2,227)2011 張惠妹快樂暢開演唱會-中正紀念堂(照片+影片)

文章分類

toggle 婚禮紀錄 (4)
  • 北部 (29)
  • 中部 (38)
  • 南部 (4)
  • 長灘島|Boracay (3)
toggle 可愛貓咪 (2)
  • 寶貝Schumi (11)
  • 喵咪|Cat (4)
toggle 環遊世界 (7)
  • 泰國|Thailand (5)
  • 菲律賓-宿霧|Cebu (5)
  • 日本|Japan (7)
  • 長灘島|Boracay (3)
  • 新加坡|Singapore (5)
  • 馬來西亞|Malaysia (4)
  • 普吉島|Phuket (6)
toggle 兩輪世界 (4)
  • 兩輪出遊 (9)
  • 機車開箱 (3)
  • 人身部品 (17)
  • 重型機車 (10)
toggle 跑車禁區 (5)
  • 麗寶賽道 (1)
  • 法拉利|Ferrari (16)
  • BENZ.BMW.AUDI (4)
  • F1|Formula 1 (7)
  • 車展 (2)
toggle 攝影器材 (6)
  • 輕單眼|EVIL (4)
  • 單眼相機|DSLR (10)
  • 鏡頭|Lens (13)
  • 配件|Other (14)
  • 即可拍.拍立得 (1)
  • 數位相機|DC (6)
toggle 人像寫真 (3)
  • 網拍 (3)
  • 秀展 (2)
  • 人像攝影 (11)
toggle 公仔專區 (6)
  • 可愛公仔 (2)
  • 紙箱人.阿愣 (17)
  • Iron Man-鋼鐵人 (21)
  • Hot Toys (13)
  • 相機公仔 (2)
  • 車子模型 (5)
toggle 蘋果專區 (3)
  • iPad (1)
  • iPhone (12)
  • 配件 (4)
  • 天后阿妹 (10)
  • 婚禮網誌 (5)
  • 風景攝影 (19)
  • 攝影日誌 (25)
  • 敗家天地 (18)
  • 產品開箱 (12)
  • 產品寫真 (5)
  • 優質店家 (3)
  • 自言自語 (4)
  • 轉載地區 (3)
  • 未分類文章 (1)

近期文章

  • TiKOBO 袋鼠瓶純鈦保溫瓶二代開箱、心得分享
  • Nitecore MH12 PRO 電筒開箱/評測/unboxing
  • 2022 SYM MMBCU 曼巴蛇|入手、開箱
  • 保護你的攝影器材|LIFE+GUARD 相機、鏡頭貼膜包膜 保護貼/開箱 分享
  • SmalllRig 3469 RM01 LED 迷你攝影棚燈 開箱
  • 我的手電筒收藏|Nitecore P20iX 開箱/評測/unboxing
  • 2021.4.10 麗寶賽道日
  • [ 開箱趣 ] 防御工事|乾洗消臭清潔慕斯、極緻4合1鍍膜噴霧、銀離子除臭制菌噴霧|開箱、測試
  • [ 開箱趣 ] SHOEI X14 Marc Marquez 美國站特仕帽 開箱 / MM93 / 台中HYOD騎士館
  • 高雄 JETS 嘉年華遊樂園/高雄歐美主題樂園

最新迴響

  • [22/11/21] 新飛Hsinfei 於文章「2012 菲律賓-宿霧|第五天 美麗的宿...」留言:
    菲律賓芒果乾推薦-7D宿霧芒果乾工廠一日遊,教你如何採買宿霧...
  • [22/11/17] 新飛Hsinfei 於文章「2012 菲律賓-宿霧|第一天 宿霧...」留言:
    菲律賓歷史前世今生-出發菲律賓遊學前讓你快速了解菲律賓文化發...
  • [22/06/21] Cleo Cleo 於文章「我的隨身機|Fujifilm X70 入...」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22/04/05] 訪客 於文章「最後的 三芝飛碟屋...」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 [20/10/05] Joshua 於文章「高雄 JETS 嘉年華遊樂園/高雄歐美主...」留言:
    &#128077;感覺挺有趣的,感謝您的分享,歡迎抽空回訪一...
  • [20/05/12] 魔術師 林政德 於文章「[ 開箱趣 ] SHOEI X14 Ma...」留言: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挺好看的^^...
  • [20/02/13] 訪客 於文章「保護你的攝影器材-相機膠帶|鐵人膠帶...」留言:
    請問遮光罩是怎麼黏的?我黏的時候因為弧度貼得不是很平...
  • [20/02/05] 訪客 於文章「紙箱人 阿愣|海洋堂 阿楞企業聯名版 入...」留言:
    請問一下哪邊可以購買到正版的阿愣 謝謝...
  • [20/01/31] SUN 於文章「高雄 JETS 嘉年華遊樂園/高雄歐美主...」留言:
    謝謝分享 - 祝你健康快樂 心想事成 豐盛富足^^...
  • [19/08/02] 馬場 於文章「千值練-四葉妹妹 Ma.K.DANBOA...」留言:
    我還真不知道千值鍊除了做帥氣系列,做可愛系列的也很棒,但是台...

個人頭像

法小金
暱稱:
法小金
分類:
攝影寫真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文章彙整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