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法小金*開箱趣

跳到主文

IG:kimi627c #法小金婚禮攝影|婚禮紀錄 平面攝影 #汽車/超跑/重機/3C/公仔/攝影/旅遊/開箱/評測

部落格全站分類:攝影寫真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8月 17 週六 201319:24
  • 2013.08.13 台中-花蓮半日遊

2013.08.13 花蓮半日遊-033


這天騎車去花蓮
因為武嶺也太常去了
那就,去花蓮看海吧

早上6:20出發,約11:30到,中間遇到管制半小時
回程時比較快,約4小時10就到家了
應該是台中往清境、武嶺那段的爬坡比較吃力一點


到花蓮後直奔七星潭,看個海發個呆
去廟口紅茶吃個東西就回台中了

嗯,就是這麼隨性
等我T-Max 530牽了之後會去更遠的地方了
那就是...台東

1.清境是必停的一個地方,買個水,尿個尿...


2.這個合照這個地點已經拍過很多了,希望明年順利變成Tmax 530的合照


3.繼續爬


4.武嶺就不停留了,直接往下騎


5.忘了這在哪,反正很漂亮,我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了


6.


7.真的很壯觀,可惜拍起來好像還好,還是需要用超廣角鏡拍吧..


8.


9.


10.遇到管制了


11.這好像是前陣子花蓮地震導致的?還滿壯觀的,但騎過去時心裡有點驚驚怕落石..


12.這石頭真不是普通大


13.超漂亮的


14.


15.淡淡的紅色那條線那就是我等等要騎過去的路徑,圈起來的是施工中的挖土機


16.


17.終於到了


18.坐著吹風看海聽海打在石頭上的聲音,真不錯


19.


20.


21.


22.


23.


24.


25.


26.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漂亮


27.


28.吃個蛋餅,就準備回家了


29.回程的路上,這在清境那拍的


過了武嶺後共有18個隧道,有10個是完全沒燈的
然後有7~8個小隧道,完全無法會車那種(汽車)
說真的,我還滿怕的=.=
因為很濕又暗無燈光,再加上New Fighter ZR原廠大燈根本不夠亮,也滿危險的
然後又有些普囉共完全都不開車燈的,是有事嗎..

這天早上6:20出發,晚上6:10回到台中
下次還是早點出發,才不會那麼趕:D

第一次騎小白龍上合歡山!

八月合歡山

台中-花蓮當天來回

2012 銀白世界-合歡山

小白龍出遊記|New Fighter 150 ZR

Yamaha T-Max 530 上合歡山!

2012年12月的合歡山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4,380)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2月 18 週一 201300:55
  • 2012年12月的合歡山

2012.12.12-014


去年12月上了兩次合歡山
天氣都爆好啊,兩天都有藍天,真幸運
這剛入手1DX,也順便帶上去拍一下測試照^^

1.12.12上山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殘雪


21.


22.


23.


24.


25.這裡我都沒下去過,下次該來騎下去看看


26.


27.


28. 12.20又上山了~對,合歡山是我家造咖XD


29.


30.


31.


32.


33.清成龍一再次入手,首次戴出門


34.


35.這天天氣比上星期好


36.


37.


38.


39.這次殘雪比較多,因為前幾天有下了15公分厚的雪


40.很多人在這滑倒...


41.


42.


43.


44.巧遇重機團,有兩台T-MAX 530!結果一台是認識的車友,也太巧XD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月亮...


54.拍到一半時,這位大哥騎了進來,他進入囧境了,因為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結果他拿出手機請我們先幫他拍一張...XD


55.一群人很熱心的幫他把車移出冰外,我一開始有幫忙,但人太多了,我也只好幫忙(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56.終於搬出來了,因為前幾分鐘有個阿貝不小心騎到那裡結果煞車滑倒了>"<


57.


58.再來我要往下騎,聽說路況不好,但我是小機車所以還可以,重機就真的無法前進了


59.


60.絕對不能騎到冰上,一定會滑!開車也是,前方有好幾台都撞壁了...


61.騎到這裡先煞個車拍張照再往左騎


62.


63.這裡整片都是冰,所以我用嚕的前進(不能催油門,一催就滑倒了)


64.不過還好只有短短幾公尺而已


65.天氣爆好啊~~~~~~~~


66.


67.


68.


69.


70.



看完照片是不是可以理解我每個月都騎車上合歡山的感覺了
真的很美XD

不過騎車上山真的裝備都要有,不然會凍死你哩!
不要看我常上山,其實裝備我都有,所以上山都不會冷哦^^


2012年12月的合歡山

Yamaha T-Max 530 上合歡山!

小白龍出遊記|New Fighter 150 ZR

2012 銀白世界-合歡山

台中-花蓮當天來回

八月合歡山

第一次騎小白龍上合歡山!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6,036)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10月 17 週三 201223:28
  • Yamaha T-Max 530 上合歡山!

2012.10.16 T-Max 530 New Fighter ZR-041


這天,朋友說要上山沒人陪
我...剛好沒事,當然就陪騎啦!反正合歡山本來就是我的廚房XD
中間我有騎一小段T-max 530
台14線入山區到清境這段都我騎的
不騎還好,騎完TMM再騎我的NFT感覺像壞掉了...
T-max 530的加速性真棒
尤其是山路爬坡超車,催一下就可以一次超1~3台車
騎NFT只能慢慢慢慢慢的超一台車...還不一定超的過
我知道一台150cc一台530cc沒得比
但我只有騎過這兩台的經驗,讓我講一下唄XD

嗯...我要努力存錢了!(認真狀)

1.這天騎136


2.


3.我未來的兩台車!XD(幻想中)


4.大小白


5.這兩台剛好我最喜歡的都是翹屁屁部份,看的出來530更翹!


6.清境小黃貓


7.超可愛的


8.合照一下


9.拍到一半一個騎07年TMM剛好下山,看到我在拍照就騎過來,小聊了一下
還真巧,他這台TMM就是跟我表弟買的!XD 表弟把舊TMM賣了牽530~ 2012 Yamaha T-MAX 530(科技銀)開箱!


10.表弟的舊愛


11.


12.


13.


14.新舊T媽


15.小白龍在插花


16.


17.太魯閣牌到武嶺停車場這段換我騎,爬坡真的超有力的,一下子就到了...Orz


18.


19.


20.這時大約二點多,很難得這時候還有大藍天啊!因為山上中午過後都會起霧多


21.最近幾次十次上山也只有這次中午過後還有大藍天可欣賞


22.


23.天氣真好


24.


25.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481)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2月 10 週五 201215:19
  • 小白龍出遊記|New Fighter 150 ZR

2012.01.03 shorty-073


小白龍買到現在大約八個月了
沒想到買了新車後對於多年前喜歡騎車的感覺又回來了
害我對重機又感到興趣,重機駕照考了五年左右了卻一直沒動作XD
不過思考了一陣子,覺得目前狀況還是不要買重機比較好
因為我實在太忙了,沒多餘的時間騎車
所以還是先騎小車四處晃晃吧~

這八個月去了一些地方,台中港、日月潭、鹿港、清境、合歡山、花蓮
其中最常去的地方當然就是合歡山啦,只要有空就早上騎著車上山吹吹風看看風景再回來
雖然有人說很無聊又很遠,可是我覺得還滿快樂的XD
主要是騎車的過程吧...喜歡騎車的就懂我在說什麼,不喜歡的...應該還是聽不懂...XD

來看看八個月後的小白龍,這幾個月洗了大約4次澡吧
應該還滿新的XD

1.好友短短~


2.


3.


4.女飆仔!


5.


6.


7.


8.


9.


10.怎麼苦瓜臉..應該是太早起床愛睏了!


11.


12.


再來看看這幾個月去的地方

13.日月潭


14.


15.


16.彰化鹿港


17.彰濱


18.第一次上清境


19.第一次攻上合歡山


20.第二次上清境


21.


22.第二次上合歡山


23.


24.第三次上清境


25.


26.


27.


28.第三次上合歡山


29.第四次上合歡山


30.這次算經過,因為要騎去花蓮


31.除了小白龍第一次騎來這,也是我第一次騎車來到這,實在有夠遠...


32.七星潭真漂亮


33.準備回台中,這天騎了479公里,大約騎了11個小時


34.第五次上合歡山


35.第六次上清境


36.第六次上合歡山,這次是要去合歡山賞雪!


37.


38.我還跑去爬山,累死...


39.漂亮!


40.


41.準備下山



以上!是這幾個月的出遊記
大部份我都獨跑多,因為本身服務業所以要約騎其實也不太方便
而且我都是前一晚半夜或者早上突然想去就去
超隨性的我XD
合歡山真的很漂亮,幾乎每次去都有不錯的景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我都只有想騎車,也沒多帶相機出門
頂多就一台GF2或用iPhone 4S拍照,其實好像應該偶爾帶帶1D4+腳架出門...

喜歡騎車的朋友,記得該有的人身部品裝備要有,因為途中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會知道
所以真的很喜歡騎車的記得要準備好,尤其是上山的話防寒衣物也要準備
在討論版常看到網友說衝就衝,結果往往衝到山頂凍到不行...凍著上山凍著下山
這樣不好啊,會感冒!
如果喜歡上山的朋友,最基本可以準備兩截式雨衣,尤其山上最常下雨
而且如果太冷的話雨衣可以當防風衣穿

再來有一點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我自已的習慣是只要上山就一定會開大燈
從台中出發就點燈到山頂(常天還沒亮就出發了)
在這幾次上山的經驗,不知道是台灣人真的那麼窮嗎.......
還是行車觀念真的很差,明明山上都已經陰天、起濃霧、傍晚昏暗、下大雨+起濃霧
不開燈的就是不開燈,10台車裡往往只有2.3台有開燈,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開個燈會很難嗎,尤其起濃霧時視線真的很差,有在濃霧中開過車的應該懂的我在說什麼
希望有上山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這點一下
除了保護別人的安全也是保護到你自身的安全啊~

第一次騎小白龍上合歡山!

八月合歡山

台中-花蓮當天來回

2012 銀白世界-合歡山

小白龍出遊記 New Fighter 150 ZR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065)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2月 01 週三 201223:06
  • 2012 銀白世界-合歡山

2012.01.31 Hohuan Mountain-047


合歡山!就像是我的家~也就是我家廚房㕸~
為什麼這樣形容,因為我很喜歡去合歡山
只要沒事就自已騎車上去晃晃看看風景吹吹風呼吸高山的空氣再下山
對,就是這麼無聊......XD

這次農曆過年合歡山一連下了好幾天雪
下完雪後幾天都是大藍天,可惜我要到1/31號才有休假
結果很不巧的,我期待的藍天白雪,就這樣剛好1/31來了一堆雲.....
然後隔天2/1我看即時天氣,又是藍天...「合歡山小風口即時影像」
我也太賽了吧...難得我特地背1D4上山...T_T

雖然沒有藍天來陪襯,我還是拍的很開心
而且這次我還去爬山,真不知我哪來的勇氣
在這麼冷的天爬山...

因為之前我只有爬過石門山,
有一次爬主峰爬到一半結果下雨於是就折返下山
這次想說來山上拍拍雪景順便完成上次沒攻頂的山
沒想到我平時工作太忙沒在做運動就算了,還每天熬夜
所以遇到高山症了,剛開始爬山就慢慢走,走2~3分鐘頭就很暈
我就要把身上的裝備都卸下來,坐著休息或蹲著休息5~10分鐘才有力氣再走
就這樣重覆這個動作,原本只要半小時就可以登山頂的主峰我走了二個多小時
當然地上都是結冰的雪不好走也是原因之一
其實當自已不舒服時就應該即時下山不要再硬撐了,只是我太固執想爬完(小朋友不能亂學哦)

走了二個多小時終於攻頂(9:40上山,12:24攻頂),後來下山有比較好走一點,不過還是很不舒服
我的媽啊~我的頭超暈的,有好2,3次坐著休息都坐到睡著=.=
不過還好我裝備齊全,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我不會冷,只是腦部缺氧吧

正當我還在低頭休息中,突然一個聲音來了:先生你怎麼了
一群好心的登山客問我怎麼了,我說我頭暈,他說他也會頭暈是正常的?(真的每個都會頭暈嗎?)
然後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下山
原本拒絕好意我說我再休息一下就可以繼續走了
沒想到他們很熱心也很強硬的說一定要我跟他們一起下山不然太危險
因為他們說他看我上山時就一直休息,下山也一直休息...
於是他們就主動幫我背包包,沒想到...身上少了包包我就一路走下山了
走下山後一個媽媽還提醒我如果以後自已上山不舒服一定要找人幫忙不要硬撐
真是缸心了!!!!!!!!
在此感謝這幾位好心人士^_^

還有,如果真的不舒服,千萬不要一個人上山啊!
經過這次經驗,我覺得以後下雪我還是不要爬山好了....沒經驗又沒在運動的人...

爬完主峰後繼續往上騎,騎到武嶺拍拍照,再騎到合歡山莊
最後終於騎到石門山後就折返回準備下山嚕

不囉嗦,來看照片吧!~

1.每次去合歡山我一定會在此休息半小時再上山,順便吃早餐


2.小白龍又要上合歡山了


3.第一站先登主峰


4.


5.天氣不佳


6.不過很漂亮


7.


8.


9.這手套不錯用,可以戴著玩iPhone


10.


11.


12.


13.完全看不到還有多遠的路...


14.走了好久才走到這


15.雪人!本來我也想做一個,可是身體不舒服到放棄...


16.


17.好像快到了...這裡有個廁所來上一下..


18.


19.


21.說時遲那時快,本來放在旁邊地上的大愣怎被風一吹掉下去!!!


22.不管了,還是先幫小愣拍照...因為我還在想要怎撿...


23.


24.大阿愣到底掉在哪,這張照片很清楚!...後來我拉著攔杆下去撿的....(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有時候該放生的還是要放生比較好!).........


25.撿完阿愣繼續走,好像快到了


26.這真難爬,一不小心會滑倒


27.最後!終於攻頂了...T_T


28.我爬的好辛苦...


29.


30.待了十幾分鐘準備下山,中間那裡是走下去的路,好滑


31.這是?


32.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33.來雪地記得一定要穿防水靴或防水材質的鞋子,這雙Timberland防水靴讚!(可是少了個冰爪...)


34.下山後來到武嶺停車場


35.


36.雖然是平日,但因為雪景漂亮,不怕冷的民眾還是小多


37.這裡很難走,還好有繩子可拉


38.我的藍天你在哪...


39.


40.不過還是很漂亮啦


41.


42.


43.前面那個重機騎士皮衣、褲子、手套都是HYOD!一定是騎士館常客XD!我們也打了一下招呼^^


44.


45.


46.原來藍天在這面!


47.每次來合歡曝星軌的地方


48.原來藍天在這邊...


49.可惜我沒有要再繼續往下騎


50.拍完這張準備來造


51.


52.


53.這張我是用牽的,千萬不能用騎的,會滑


54.拍完照片再牽去中間沒有結冰的馬路


55.我也把名產帶回來與朋友分享,合歡山名產!XD


以上!又是個難忘的經驗
我覺得我以後還是騎車去合歡山吹吹風就好,爬山好累....XD

最後,如果你也想騎車去賞雪,記得千萬要小心
如果路況不熟或者沒經驗,最好還是結伴,不要一個人去
因為合歡山的路說好走也不是很好走,我去了N次已經小熟了

記得如果要騎車去賞雪,要雪下完3~5天之後才可以上山
那時馬路的冰才會被鏟掉溶光,不然機車可無法加裝雪鍊啊(雖然我有在01看過真的有人自製機車專用雪鍊=.=)
不過我覺得還是太危險,如果要騎車上去,最好等馬路沒結冰再上山吧

還有裝備要齊全,這是我這次去的裝備




全罩式安全帽、防風皮衣、HYOD頸套、防水手套,防風褲子、防水靴子
還要記得準備兩截式雨衣,如果真的喜歡騎車的朋友,準備好裝備再上山吧
不然真的會很難受,不要凍著了,山上的天氣跟平地是差很多的

最後,祝各位出去玩都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3,647)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12月 04 週日 201120:45
  • 台中-花蓮當天來回




因為盜圖事件-盜圖者賠了我$X0,000!請勿以身試法~!
所以10月和11月我各去了一次花蓮
10月那次是半夜坐客運北上去台北坐第一班的太魯閣號
因為台中第一班出發到花蓮的太魯閣號會來不及開庭
而那次來回坐了將近12個小時的車,除了不好坐也不好睡
來來往往的人也一直走來走去,根本無法好好入睡...(習慣高鐵的舒適感了)
而11月要再去一次花蓮,這次我就決定騎車去!!!
坐車跟騎車,對我來說...坐車比較累!
騎車可以邊看風景邊吹風,送啊~

當然當我跟我老爸說我要騎車去,爹娘都嚇到說車給你開不要騎車去!
可是...開車只有台中到埔里那段有方便到,一入山之後開車不一定比較方便
而且我很不喜歡會車、閃車,尤其又在狹窄的山路...

騎車自由自在,想停下來拍照就停~
我還是喜歡騎車的感覺 :P

這次因為路途較遙遠,所以幾乎全附武裝了
Shoei X-12、藍芽耳機、Dainese 皮衣、Dainese 手套、兩截式雨衣
藍芽耳機是為這次而買的,超好用又方便!
而Dainese 皮衣六月買的,這次第一次穿,還不錯~!

這天一大早五點多起床,六點出發
因為我抓大約八小時的時間到花蓮,所以去的時候RV慢慢騎
大約7:50分到清境星巴克休息、用餐
休息大約半小時後繼續出發,騎到武嶺後尿個尿繼續出發

1.出發前拍一張


2.新皮衣!


3.有去過清境的應該都會看過這隻可愛貓


4.太陽照在牠的毛髮上閃光光的真漂亮


5.天氣很好


6.爆藍天~~~


7.起霧了...



結果經過西峰後騎了一段路遇到交通管制
而且到的時候36分,所以要再等將近一小時...
可是後來想到,不是開放十分鐘嗎,那30分開放十分鐘正常來講我36分應該還可以過才是啊,為什麼把路封起來了="=


8.西峰上個廁所,天氣有點涼了,不過皮衣不透風,不冷!


9.


10.原來合歡山遂道在這!


1

12.好漂亮的大石頭


13.喝太多水了一直上廁所,這在舊白陽



後來繼續RV向花蓮邁進,騎到11點多時大約騎到九曲洞
也見識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記得最後一次去花蓮大約是國小吧=.= (我娘說的)
我也太太太久沒去太魯閣了,不過一直知道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真的很漂亮!!!
沿路邊騎邊看風景(叔叔有學過,最好還是不要看...)
而且沿路滿多大大小小的碎石頭在路中間或路旁,所以我也不敢停留太久
都停下來拍一下照就繼續趕路了

武嶺到天祥這段路第一次騎,所以騎的很小心
不像埔里到合歡山的路況我都很熟
不過這段路真的也太難騎了..
騎了二個多小時才騎出去...不過也是我RV慢慢騎

最後十二點左右,終於騎出來了!
然後往花蓮市前進,不過騎到一半突然發現向左轉就是七星潭
而看看手錶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就不顧一切的很興奮的往七星潭狂奔了
騎了十幾分鐘終於看到七星潭,邊騎邊大叫
因為我太久沒看到海了!!XD


14.


15.為什麼燕子口那麼有名,一堆遊覽車...426...


16.自已騎過才知道原來從台中騎到這裡要那麼辛苦..


17.哇哇哇~~是大海!(我看到海時真的邊騎邊大叫.....=.=) 肖耶...


18.



再來就去辦正事了,就是去調解委員會
結束後三點多,本來應該要回台中了,不然真的有點晚
不過我實在太想看海,所以我又跑去七星潭聽海
順便吃了一下網友推薦的大腸包小腸
聽一下海用個點心後4:50出發
騎到天祥時天已經全黑了,結果還起大霧、下大雨
而且沿路都沒有車只有我一人...
濃霧加大雨到我只看的清楚前2公尺的路,所以只能騎很慢
騎了快一小時我停下來GOOGLE一下看到底離武嶺還有多遠,大約還有40公里
這時,救兵出現了!!!!!!
一台紅色得利卡從我後面開過去,於是我馬上路著他
他應該是在地人,因為視線差成這樣他還可以沿路開50左右,所以他應該對這條路很熟
就這樣我延路跟著他騎了快二小時後安全抵達武嶺,因為這時司機也停下來要去上廁所
我經過他時叭叭了兩聲向他招手示意,他也叭叭兩聲回來給我,就肛心耶~~

再來我就一路趕回台中了,雖然這時的武嶺還是超濃霧下大雨
不過因為我上來很多遍了,所以路況算熟
就這樣順利的回到台中!
不過...

經過南開時被拍了一張...時速約60
說時遲那時快,右轉往中投公路時又被拍了一張!!!
...........................
罰單收到了...
嗯,只有收到中投前那張,罰1400 ="=


19.天氣真好


20.


21.第一次來七星潭


22.


23.聽海浪跟碎石的聲音真舒服


24.買了大家推的大腸包小腸


25.看起來還不錯


26.邊聽海邊用餐,蘇湖~


27.天色越來越暗了


28.離開前再來支冰淇淋吧,不過不是很有味道.....感覺水加太多了..


29.這次為這次準備的汽油,不過最後才加


30.出發回台中!


31.這時快五點了


32.天暗了


33.準備入山


34.明明在趕時間結果我還是硬停下來拍一張做個紀念...


35.這裡拍完後就一路趕回台中了


36.


37.石頭真的很壯觀很漂亮


38.到達武嶺停車場19:07分


39.平安到家!總共騎了479公里



以上!
其實我有帶GF2出門,不過因為時間關係,GF2完全沒拿出來拍
所以上面的照片全都是用iPhone 4拍的,雖然iPhone 4畫質不錯
不過太魯閣那裡我後悔了...下次不能偷懶還是要用相機拍一下
大自然的景觀真的太漂亮了

去的時候因為RV慢慢騎,還有停下來用餐加管制
所以大約騎了五個半小時
回來的時候完全沒停下來也沒有上廁所
大約騎了四個半小時,不過天祥那段一開始因為視線不良所以騎很慢
不然時間應該會再縮短一些

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棒不過也有點危險
主要是落石吧,有點擔心落石
打磕睡我倒是不會,所以不怕摔下山
而且現在機車做的真棒,屁屁不會痛耶XD
不過我的脖子倒是很痠,因為Shoei X-12 1750公克小重...
騎2~4個小時沒什麼感覺,不過騎一整天好痠啊...

來說說幾點如果有車友要像我這樣騎該注意的事項

1.全時點燈,不管白天或傍晚或晚上,只要入山建議還是車燈全開
2.該有的裝備要準備,全罩或3/4安全帽、防寒手套、兩截式雨衣
3.騎到清境上的加油站要先加滿,可以一路騎到花蓮
4.路況不熟能慢則慢,千萬不要逞一時之快
5.如果怕冷一入山可以穿雨衣,在天祥那我就一路穿雨衣直到台14線埔里加油站那才停下來脫掉,雨衣很好用!
6.入山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下午三點,除了天暗路線不好還有容易起霧、下雨

最後送上七星潭影片,希望大家騎車出遊都可以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28,496)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10月 26 週三 201119:18
  • 八月合歡山

P1000319

八月,是台灣的農曆七月
這個月我很閒沒有接到CASE....(婚禮攝影) Orz
剛好又牽新車,於是就...
連續三星期騎車上合歡山當天來回
酷啊~~
好好玩XD
不過第一、二次天氣都很不好
直到第三次才出現大藍天的好天氣!~
第一次、第二次我是騎太平136接埔里
第三次我騎中投,因為發現其實騎中投也沒有慢很多
因為136爬坡又彎來彎去對於150速克達優勢不大...XD
騎重機就快多了吧
這次照片都用GF2拍的,實在很懶的背1D4去...
騎車嘛,輕便就好~
1.8.12上山,天氣尚可
2.可是中間道路在施工,所以就變這樣了...
3.很髒(不過11月3號花蓮當天回來更髒,遊記還沒寫XD)
4.半路遇到小忍,跟車主打聲招呼後拍照!(不過前幾天車主已經換2012年無尾熊了......)
5.蠍子管!
6.開始起霧了
7.攻頂~
8.
9.
10.
11.
12.
13.8.20第三次上山,這天是好天氣!
14.
15.天氣超好,很舒服
16.
17.
18.
19.
20.第一次在這拍照
21.如果開車這裡很不好停車...騎車真方便XD
22.
23.
24.到達目的地
以上,我的八月遊記!
因為我都休平日,朋友都要上班而已我也都臨時起議
所以才都一個人騎...
很多人問怎不開車,騎車不會累嗎?
我覺得不會耶,騎車還滿有趣的,而且自由自在
騎山路時想停下來拍照就可以找到空地停下來
如果遇到比較窄的路也不用擔心像車子一樣要會車,閃車
所以我還滿喜歡騎車的...
當然裝備也要準備好,該有的防護措施要有
還有黃金右手要管好,該慢的要慢
11.3號因為要去花蓮辦事情,所以選擇騎車去當天來回
遊記後補中...X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838)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7月 28 週四 201109:17
  • 第一次騎小白龍上合歡山!

DSC00085

自從買了小白龍之後又開始喜歡騎著機車趴趴造了
記得以前剛買第一部機車時也是
只是後來機車越來越老舊,騎起來也不舒服
所以後來就不喜歡騎車了
自從入手New Fighter 150 ZR後
以前的熱血再度回來!!!
所以,又再度開始騎車趴趴造了~
我喜歡騎車,不喜歡開車
因為騎車比較自由,開車比較麻煩.....
NFT剛入手那兩星期,某天騎車去訓台中港和高美濕地訓車
日月潭訓車
再來就是,上合歡山了!
記得去年也騎過我的老風雲上山過!
2010/3/3 騎歐兜邁上合歡山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去合歡山!
以前喜歡上山曝星軌、拍風景,現在喜歡騎車上合歡山
其實開車上山不一定方便,因為遇上塞車就麻煩了
不過騎機車上山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以為山下很熱山上就不冷了
1.這天,再度騎車上山!第一次騎136
2.
3.騎了二個半小時終於到達清境,結果發現騎136好像沒有比較快...以前都騎霧峰過去
4.好久沒來了
5.沒什麼太大變化
6.
7.變的是..這裡怎會有人擺攤,感覺好亂...
8.休息一下繼續上山,開始起霧了(太晚出門)
9.也下起雨來...
10.視線越來越差
11.雨實在越來越大,穿個雨衣好了
12.
13.第一次合照!~
14.可惜這天天氣不好...
15.終於...
16.到達武嶺停車場!!!
17.這雖然拍過很多次,雖然上面很多人,但不免俗的還是要拍一下
18.
19.停留約20分就趕回去囉,因為今天太晚起床天氣又不佳,這時已經下午三點了!視線很差,比上山時還差
20.很少讓小白龍淋雨...
21.回來清境休息一下
22.喝杯星冰樂再上路回台中
23.這兩台是兩個女生騎上來的,大包小包!
在武嶺停車場時她們架著腳架十秒自拍,跳拍!
跳了四次都不成功,我就主動幫她們拍了一張合照了,不然不知她們要跳多久才會成功...
24.喝完星冰樂就趕回台中囉,結果一路上都下雨,連台中也下雨=.=
以上,結束!
因為後來趕路回台中,又一直下雨就沒拿相機出來拍嚕
這次行程還不賴,雖然有點趕,來想想下次要去哪!
希望有天也可以入手紅屁屁騎車四處跑~...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911)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 3月 05 週五 201023:53
  • 2010/3/3 騎歐兜邁上合歡山

P1000161

好久沒上合歡山了
上次去是2009年2月至今大約一年了
本來3/3好友要跟我一起開車上山
結果他臨時有事,所以只好放棄
但是!我又很想去...於是睡到九點多後...
臨時想說,好吧!那就去吧!
但家裡的車被老爸開走了,那我要怎去??
那......
看到那麼多人都騎過歐兜邁上山
那我自已也來一下好了...
不過我這台是台老車了耶
十年前老爸買給我當生日禮物的新車至今也十年半了
而且2008年因為卡玫基颱風淹水,整台滅頂泡水!
後來好友幫我重新整理還好又恢復活力了
這十年都給他加了好機油,所以雖然是台老車
引擎還是嚇嚇叫,保養的很好
所以,我騎他上山了~
大約早上9:50出發,12:10到清境
中途如果扣掉吃早餐我大約騎了2小時左右
其實不會很久耶,我還以為要很久...
時速大約都60~80!
中途我也沒有常停下來欣賞風景
一路趕路到清境,真的很刺激好玩
比開車有趣多了XD
我是從台中這出發的,路線途如下
忠明南路 -->(右轉)國光路一段 -->(大里市)中興路一段 -->中正路 -->林森路 -->(霧峰)中正路 -->(草屯) 中正路 -->太平路二段 [以下為台3甲 線] -->太平路一段 -->(左轉)中興路-->(右轉)中正路[以下為台14線:中潭公路 ] -->炎峰橋 -->中正路 --> (國姓鄉)中正路一段 -->柑林隧道 -->中正路二段 --> 中正路三段 -->中正路四段 -->觀音一號隧道 -->觀音二號隧道 -->(埔里)中山路四段 -->中山路三段 -->信義路 -->(仁愛鄉霧社) 中山路 -->中正路 -->仁和路 -->(直走不要右轉)仁和路 [以下為台14甲 線] -->清境農場
後來在清境休息了十分鐘後,我就前往合歡山出發了
大約40分鐘就達到武嶺停車場
中間越騎越上去,我的衣服就越穿越多,中途要停下來穿大外套XD
越來越冷.......
不過還好最近沒有寒流,所以其實也沒有很冷!也還好沒下雨!
不過到了山上,過年下的大雪幾乎都溶光光了
不過還有部份殘雪,雖然沒有過年時狀觀漂亮
但至少也還有點雪讓我拍一下XD
後來我又騎去石門山,之前曝星軌的老地方
一年沒去了,怎發現多了個籬笆,旁邊的老屋似乎有整修過?
石門山還是一樣風很強,有點冷,我待了一下就下山囉!
在合歡山莊上個廁所準備下山!
大約騎了30分就到達清境,下山真的很快,但也要小心點XD
在清境待了一下休息一下我就準備回台中囉~!
這次回去比較久,因為到霧峰那裡大約就晚上六點,下班時間車子比較多
所以我也騎較慢點,大約花了二小時30分才回到家...
這次自已騎車上山的經驗真刺激,我覺得開車有好處但也有壞處
壞處就是會愛睏...騎車上山雖然會有點累,但至少不會打瞌睡XD
下次等換新車再來騎車上山吧...想換New Fighter很久了...XD
經過這次經驗,我覺得騎車上山合歡山不會很遠耶
有時反而會比較快,就像我從清境下山一路上都在超車,可是車子卻不好超車因為路太窄
這也挺方便的XD
不廢話,來看圖吧!
1.出發前先拍一下里程數
2.騎了一小時多到達這,拍一下碧湖,咦!怎感覺沒水...
3.清境快到囉,漂亮民宿一一浮現
4.騎了二小時到達清境星巴克休息區
5.天氣真好啊,山下陰天山上藍天
6.繼續前往合歡山,路旁的羊咩咩~
7.到達昆陽停車場,看到山頭的殘雪!
8.久違的武嶺停車場
9.看到路旁的積雪,可以想像今年過年時積雪超過50公分的景像,如果有機會真想體驗看看
10.雪融的差不多了,哇鳴鳴...
11.真想騎下去看看,但我沒去過不知怎走...
12.之前看別人拍的山頭都是白白的雪,現在只剩少少的雪...
13.
14.
15.
16.前往石門山,這個地方我大約拍3次了,只有一次白天拍的雲最漂亮...
大自然的景象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這是之前第一次上合歡山拍的
第二次拍的
這次拍的
17.路邊的殘雪還殘留不少...早一星期來一定更漂亮
18.
19.來爬一下!但...
20.有殘雪...
21.再走幾步...跟本上不去了,超滑的!我不想摔下山...還是回頭吧XD
22.
23.好好玩的雪XD
24.台灣真的只能到高山才能見雪啊,好麻煩...
25.
26.來到合歡山莊上個廁所準備下山
27.
28.
29.天啊,松雪樓的積雪還真多...
30.這GF1拍JPEG曝光沒抓好...好暗 Orz
31.再暗還是要PO出來看一下積雪XD
32.
33.
34.下山路上看到雪白的積雪再停一下
35.但這裡一點都不雪白.......
36.這裡的雪好軟...
37.雪一直融,融了兩星期竟然還有那麼多的殘雪
38.把你丟去跟雪合照一下,可能只能照這麼一次了,以後應該沒機會了XD
39.這裡當然也要合照一下
40.下山囉,在星巴克坐了一下準備回台中!
41.這是這次拍照的工具,自從之前我PO過5D丟在雪裡過後,似乎大家只要來山上一定要這麼來一張XD
這之前想不開往雪裡丟的XD
這次的
42.這次幾乎都用GF1拍的
43.到家囉,拍一下,這次來回共騎了247公里!大約一桶半的油!
這次的經驗真的很特別,不過說真的也會比較累
但是比較不會打瞌睡,之前開車開到都好愛睏
尤其上星期去九族開回台中時...一直愛睏度咕!
騎車上山停下來拍照比較方便,看到漂亮的景就可以停下來拍很方便
尤其是合歡公路路都很窄,開車要停在一旁拍照的機會真的很少
這時騎車就有優勢多了XD
不過這次我都在趕路,所以停下來拍的照片也就不多了!
下次有機會去別的地方也要邊騎邊拍,方便啊!
距離下次去合歡山不知又要多久了,不過我怎覺得我還滿常去的=..=
我喜歡上山呼吸山上的空氣,看看山上的超藍天氣
吹吹山上涼涼的風,好舒服啊~
合歡山,期待下次相見~!
http://www.flickr.com/photos/ferrari627/sets/72157623559882938/detail/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法小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4,179)

  • 個人分類:兩輪出遊
▲top
1

產品測試、廠商邀稿

「公 告」- 請 勿 盜 圖 、 盜 文

熱門文章

  • (267,866)盜圖者賠了我$X0,000!請勿以身試法~!(2013年7月第二起案例更新)
  • (169,527)SONY NEX-5 入手、評測、感想
  • (114,239)Panasonic GF2 入手、開箱、評測|GF2 V.S NEX-5分析
  • (46,100)第一頂全罩式安全帽|Shoei X-12 清成龍一 入手!
  • (40,330)SYM New Fighter 150 ZR 入手!
  • (8,640)YOSHIDA PORTER MESSENGER BAG(S)郵差包|品番:703-07968 (吉田包)
  • (6,452)2012 台北新車大展-車模
  • (4,077)超越 Sirocco 的經典.NOKIA 8800 Arte
  • (2,366)又見邵庭-Nikki
  • (2,227)2011 張惠妹快樂暢開演唱會-中正紀念堂(照片+影片)

文章分類

toggle 婚禮紀錄 (4)
  • 北部 (29)
  • 中部 (38)
  • 南部 (4)
  • 長灘島|Boracay (3)
toggle 可愛貓咪 (2)
  • 寶貝Schumi (11)
  • 喵咪|Cat (4)
toggle 環遊世界 (7)
  • 泰國|Thailand (5)
  • 菲律賓-宿霧|Cebu (5)
  • 日本|Japan (7)
  • 長灘島|Boracay (3)
  • 新加坡|Singapore (5)
  • 馬來西亞|Malaysia (4)
  • 普吉島|Phuket (6)
toggle 兩輪世界 (4)
  • 兩輪出遊 (9)
  • 機車開箱 (3)
  • 人身部品 (17)
  • 重型機車 (10)
toggle 跑車禁區 (5)
  • 麗寶賽道 (1)
  • 法拉利|Ferrari (16)
  • BENZ.BMW.AUDI (4)
  • F1|Formula 1 (7)
  • 車展 (2)
toggle 攝影器材 (6)
  • 輕單眼|EVIL (4)
  • 單眼相機|DSLR (10)
  • 鏡頭|Lens (13)
  • 配件|Other (14)
  • 即可拍.拍立得 (1)
  • 數位相機|DC (6)
toggle 人像寫真 (3)
  • 網拍 (3)
  • 秀展 (2)
  • 人像攝影 (11)
toggle 公仔專區 (6)
  • 可愛公仔 (2)
  • 紙箱人.阿愣 (17)
  • Iron Man-鋼鐵人 (21)
  • Hot Toys (13)
  • 相機公仔 (2)
  • 車子模型 (5)
toggle 蘋果專區 (3)
  • iPad (1)
  • iPhone (12)
  • 配件 (4)
  • 天后阿妹 (10)
  • 婚禮網誌 (5)
  • 風景攝影 (19)
  • 攝影日誌 (25)
  • 敗家天地 (18)
  • 產品開箱 (12)
  • 產品寫真 (5)
  • 優質店家 (3)
  • 自言自語 (4)
  • 轉載地區 (3)
  • 未分類文章 (1)

近期文章

  • TiKOBO 袋鼠瓶純鈦保溫瓶二代開箱、心得分享
  • Nitecore MH12 PRO 電筒開箱/評測/unboxing
  • 2022 SYM MMBCU 曼巴蛇|入手、開箱
  • 保護你的攝影器材|LIFE+GUARD 相機、鏡頭貼膜包膜 保護貼/開箱 分享
  • SmalllRig 3469 RM01 LED 迷你攝影棚燈 開箱
  • 我的手電筒收藏|Nitecore P20iX 開箱/評測/unboxing
  • 2021.4.10 麗寶賽道日
  • [ 開箱趣 ] 防御工事|乾洗消臭清潔慕斯、極緻4合1鍍膜噴霧、銀離子除臭制菌噴霧|開箱、測試
  • [ 開箱趣 ] SHOEI X14 Marc Marquez 美國站特仕帽 開箱 / MM93 / 台中HYOD騎士館
  • 高雄 JETS 嘉年華遊樂園/高雄歐美主題樂園

最新迴響

  • [22/11/21] 新飛Hsinfei 於文章「2012 菲律賓-宿霧|第五天 美麗的宿...」留言:
    菲律賓芒果乾推薦-7D宿霧芒果乾工廠一日遊,教你如何採買宿霧...
  • [22/11/17] 新飛Hsinfei 於文章「2012 菲律賓-宿霧|第一天 宿霧...」留言:
    菲律賓歷史前世今生-出發菲律賓遊學前讓你快速了解菲律賓文化發...
  • [22/06/21] Cleo Cleo 於文章「我的隨身機|Fujifilm X70 入...」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22/04/05] 訪客 於文章「最後的 三芝飛碟屋...」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 [20/10/05] Joshua 於文章「高雄 JETS 嘉年華遊樂園/高雄歐美主...」留言:
    &#128077;感覺挺有趣的,感謝您的分享,歡迎抽空回訪一...
  • [20/05/12] 魔術師 林政德 於文章「[ 開箱趣 ] SHOEI X14 Ma...」留言: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挺好看的^^...
  • [20/02/13] 訪客 於文章「保護你的攝影器材-相機膠帶|鐵人膠帶...」留言:
    請問遮光罩是怎麼黏的?我黏的時候因為弧度貼得不是很平...
  • [20/02/05] 訪客 於文章「紙箱人 阿愣|海洋堂 阿楞企業聯名版 入...」留言:
    請問一下哪邊可以購買到正版的阿愣 謝謝...
  • [20/01/31] SUN 於文章「高雄 JETS 嘉年華遊樂園/高雄歐美主...」留言:
    謝謝分享 - 祝你健康快樂 心想事成 豐盛富足^^...
  • [19/08/02] 馬場 於文章「千值練-四葉妹妹 Ma.K.DANBOA...」留言:
    我還真不知道千值鍊除了做帥氣系列,做可愛系列的也很棒,但是台...

個人頭像

法小金
暱稱:
法小金
分類:
攝影寫真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文章彙整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